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最好的状态传递第100棒 翟伟享受“奥运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3:33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翟伟是今天第100棒火炬手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孔宁) 今天上午9时20分,奥林匹克圣火在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开始传递,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迪庆籍藏族全国民运会马术冠军马八金是第一棒火炬手。

  圣火传递前,现场进行了民族舞蹈展示,同时还上演了精彩的马术表演。迪庆37.4万人民举行一场以“圣火光耀香格里,拉激情创建美好藏区”为主题的盛大圣火接力活动。

  清晨8时,香格里拉体育中心已经汇聚成欢乐和爱心的海洋,各族人民在这里为即将到来的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为汶川雄起鼓劲呐喊。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起跑仪式9时在香格里拉体育中心举行。9时20分,第一位火炬手马八金开始奥运圣火在香格里拉的“和谐之旅”之后,火炬在城区和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普达措国家公园进行火炬接力。

  “没见过天空如此湛蓝,没想到空气如此清新,太美了!”《北京晚报》摄影部副主任翟伟作为今天上午在香格里拉举行的奥运圣火传递第100棒火炬手,与这里一见钟情。

  胖胖的老翟挥着手,像一个孩子似的,手擎祥云火炬,火焰在跳跃着,老翟在享受着他的“奥运之旅”,老翟说:这是我一生的骄傲,我没有遗憾了!

  翟伟说:“由于这里是高原,我到这里后有点头晕,身体有些不适应。再加上自己比较胖,所以反应更大一些,说话喘气都费些劲。”连线翟伟,电话中,我总是能听到他明显喘气的声音。也是这个胖,让到了香格里拉的老翟有些谨慎,似乎自己要参加一次奥运会。昨晚,其他火炬手都出去看美景了,惟独翟伟一个人把自己留在房间里。“为什么不出去走走?”老翟感慨道:“哎!没办法,自己胖,高原反应也有,这次圣火传递是我一生中的第一次,我决定这个夜晚不出去了,就是休息,用最好的状态传递圣火。”

  昨天深夜,老翟又拨通了我的电话。我问:“老翟,怎么了?”他说:“躺在床上,睡不着觉呀!真兴奋!哎呀!我很高兴!……哎呀!明天我怎么跑得更好呢?”

  “这里实在是太美了,风景如画,天空很高,空气很纯,那边还有雪山,哎呀!我跟你说呀,奥林匹克圣火在这样的地方传递,一切都让人感到纯净,这真是享受呀!”老翟说道。J0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