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兄弟同传圣火 穿越格陵兰冰盖第一人心系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北京时间今天,奥运圣火结束了云南香格里拉的传递。在当日传递的火炬手中,有首次穿越格陵兰大冰盖的中国人——探险家金飞豹。他的哥哥金飞彪此前也在昆明站参与了传递。

  著名探险家金飞豹和云南地矿经济管理专家费宣近日刚刚成功穿越格陵兰大冰盖,这也是中国人历史上首次完成这项壮举。

  据当地媒体报道,四川大地震发生时,两位探险家已经抵达北极圈,闻听消息后立即致电自己的公司捐赠钱物。金飞豹还与同为火炬手的哥哥金飞彪达成共识:圣火传递在云南结束后,将把两人所拥有的火炬进行拍卖,所得款项全部用于在四川修建一所小学。两兄弟还将前往灾区看望孩子,为他们重建校舍。

  45岁的金飞豹来自云南昆明,职业为商务策划师,但他更广为人知的身份是一名探险爱好者。他在2006年5月启动了“全球九大极点顶级探险”之旅,先后征服了各大洲最高峰,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金飞豹相信8月开始的北京奥运会将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届。他还憧憬着在有生之年,能看到中国再次举办奥运会,自己再当火炬手。

  专题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