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千副楹联迎奥运圣火 5副佳作入中国楹联学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1:13  云南日报

  第29届奥运会圣火传递到云南之际,全省楹联爱好者创作了1000多副楹联,用云南人最擅长的这一文学形式,迎接奥运圣火在昆明、丽江和香格里拉的传递。

  为了迎接奥运,尤其是为了迎接圣火,中国楹联学会从去年8月开始举办“百城迎圣火大征联”活动,省楹联学会积极响应,全省会员创作应征联1000余副。

  仅半年时间,中国楹联学会共收到全国各地及海外联稿14128副,在全国100多个城市中选拔的200余副入围佳联中,我省有5副楹联榜上有名。云南大学赵椿教授的“滇海聚银鸥,圣火惊飞千点雪;螺峰多孔雀,樱花怒放一山屏。”和本报记者王劲松的“起舞竞春潮,滇池鸥鸟翩如雪;飞歌传圣火,云岭茶花灿若霞。”两副楹联代表昆明地区入选。

  记者 王劲松通讯员 陈金凯(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