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昆明传递童声唱响温暖 大学生热情让人振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1:13  云南日报

  圣火点燃后,100多名穿着各少数民族服装的孩子踏着《好人好梦》的节拍走上滇池大舞台,随后她们又和全场观众共同唱响《四川,雄起》,担当了主要演出任务。但这群来自云南新华书店红叶少年合唱团和昆明市盘龙小学合唱团的小演员们却毫不怯场,台上台下都十分活跃。

  8天准备时间,3次集中排练,演出前夜近11点回家,演出当天却要在凌晨5点集合,这对于一群稚嫩的孩子们怎么都算一件辛苦的事情。但从她们一进到化妆间,换上民族服装时她们脸上的喜悦可以看出,她们不怕辛苦、她们期待演出。正如在盘龙小学读四年级的陈奕晓所说:“我们今天的歌声不仅唱给火炬手,还要唱给灾区失学的小朋友,希望他们和在四川救灾的叔叔阿姨一样,好人有好梦”。

  学子更显真情

  凌晨6点40分,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的操场上,近6000名师生开始为迎接奥运圣火进行最后的演练。500人组成的腰鼓队、1200人的场内方阵、还有庞大的路边拉拉队,作为离终点站最近的高校,滇池学院师生集体出动,为的就是亲眼目睹圣火的传递并且让传递过程更加具有激情和活力。

  中午11点左右,在河尾村和西贡码头驻扎的高校助威团终于迎来了滇池路段的火炬手们。此起彼伏的是写有“汶川加油,我们在一起”的标语、震耳欲聋的是“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声嘶力竭,大学生们的热情令在场的人们无不为之动容。05级新闻学的班主任周美蓉不禁感慨:“现场总有一种让人振奋的感觉,然而更加让我有感触的是很多家长带着小孩子很早就来助威,这种全民参与的热情让人感动。”而在人群中,还不乏很多奥运志愿者,来自滇池学院的湛凯程就是其中之一:“看到火炬,我觉得离奥运更近了。作为志愿者,我很希望这次火炬传递能让我们承担起应承担的任务。”

  “天使”保驾护航

  在民族村的团结广场附近,两辆救护车和一群着白衣的医护人员在人群中显得特别亮眼。虽然火炬传递过程的安全防范措施很完善,但医护人员仍然启动了周全的计划为传递活动保驾护航。来自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处的杨方表示:“原定的是一辆救护车,但为了稳妥起见,方便伤情现场处理和及时送医可同时进行,我们又增加了一辆救护车和部分医务人员。为了更周全,我们还为本次火炬传递活动提供了专门的病房,同时,医院的领导们都在院内值班,以便及时处理突发状况。”

  现场很多医务人员都表示,虽然自己没能亲自传递火炬,但能近距离观看并为火炬手和其他工作人员服务,坚守岗位也是自己对奥运的贡献。

  实习生 梁璇 本报记者 谢黎明(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