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传递成昆明世博园新亮点 与名导合作建东方影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1:52  云南日报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云南省暨昆明市传递起跑仪式在昆明世博园举行,对于云南世博集团来说,显现了新的发展机遇,也意味着更重的责任。担任起跑活动现场指挥的世博集团总经理花泽飞,一直在忙。在传递活动开始之前,记者抓住他检查园内各项准备工作的间隙进行了采访。

  花泽飞介绍,“自’99世博会以来,世博园已多次圆满地承办了省内的重大活动,此次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云南省暨昆明市传递起跑仪式选择在世博园举行,这是省委、省政府对世博集团的信任,也体现了世博园是昆明的一张名片、开放的窗口。”为了更好地展现北京奥运会“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理念,彰显七彩云南特色,世博园提出了“世博邀五环,激情迎圣火”的口号,并精心准备各项工作:组织迎奥运圣火的文艺活动,将园区整饰一新,更新了鲜花,使入口处用鲜花拼成的奥运五环标志格外引人注目。

  花泽飞说,世博园还提出要以奥运火炬传递为契机,打造新亮点,树立永久世博园的良好形象。目前,世博股份已成功上市,世博集团所属的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会展活动火爆,集团控股云南旅游产业集团后已开始显现效益……云南世博集团在云南旅游“二次创业”中正在成为龙头企业。“当然,这还不够,我们还需要做强做大。”花总话锋一转,接着谈起了世博园的新发展:如今正在打造世博生态城,并正在规划占地27平方公里的世博新区。同时,引进战略合作伙伴的工作也在不断深入。云南世博集团与国际著名导演陈凯歌、著名电影制片人及影视明星陈红共同发起的东方影城建设项目进展顺利。昆交会开幕当日,世博集团已与陈凯歌正式签约合作。该项目投资总额120亿元,一期投资40亿元。这对于世博集团而言,真可谓喜事连连。(本报记者冯永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