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香格里拉开始传递 “祥云”再飘青藏高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9时15分左右,奥运圣火香格里拉的传递开始,在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藏族火炬手马八金跑出火炬接力首棒。

  从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出发后,圣火将依次经过体育场中路、康珠大道、龙潭北路、香巴拉大道、建塘路,抵达环太酒店。圣火在环太酒店通过汽车转场,沿途经过康珠大道、仁安路、霞给村,进入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普达措国家公园景区,在国家公园主要景区之一的属都湖畔进行第二段传递。

  第二段传递里程为2公里,预计11时10分开始,起点在属都湖停车场大转弯处,沿景区生态公路经过当曲卡、属都湖第二停车场、属都湖栈道、观景台,抵达设在湖边一片空旷处的圣火台终点。

  香格里拉是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首府,位于青藏高原东南边缘,在藏语中意为“心中的日月”。圣火来到香格里拉,是继圣火登顶珠峰成功后,再次来到青藏高原。

  香格里拉圣火传递,少数民族火炬手众多成为一大特点,参与今天的火炬手总有208名,包括藏族、傈僳族、纳西族、白族等10个少数民族的火炬手有127名, 所占比例为61%,其中藏族火炬手有72名,占全部火炬手比例的34.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