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格里拉的四川松潘人:我每天都在为家乡人祈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5:38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香格里拉6月10日电(记者周雷 杨跃萍 伍晓阳)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的坛城广场上,文博中心周围开着许多商铺,30多岁的卓玛拉措是其中一名普通商人。

  卓玛拉措经营一家佛教用品商店。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她并不是土生土长的香格里拉人,而是来自四川地震灾区松潘。

  “我家就在松潘县的一个村庄里,全村基本上都是藏族,我们村距离当地的机场特别近,地震发生的时候,我的妈妈就在松潘,当时怎么也联系不上她,后来是妈妈主动和我们联系,告知一切平安,家里的房子由于是木头结构也没有太大的损坏,”卓玛拉措说。

  卓玛拉措说,地震发生之后,她问遍了自己在汶川、松潘附近所有的亲友,当得知他们都平安时,心里略有安慰:“这些天,我每天看新闻,看到家乡人的遭遇,我看一次哭一次。”

  卓玛拉措的姐姐有两个孩子,地震发生时,他们正在汶川的一所中学读书,据她介绍,松潘的老家人凡是在孩子大了之后,都会把孩子往汶川县送,因为那里的教育要好一些。

  “他们两个孩子都很好,没有在地震里受伤,但是我看到那么多孩子在地震中遇难了……我丈夫本来要去松潘把亲戚都接出来,后来亲戚们打电话,说政府已经派人把他们都救到安全地方了。我们就只好给家乡捐钱,那是我们唯一能做的一点事,”卓玛拉措说。

  卓玛拉措很挂念自己的老妈妈,多次想把她接到香格里拉一起居住,“但是她不愿意,地震后几天,她还住了几天帐篷,后来干脆就搬回家里住了,电话里说生活各方面都方便,让我们放心”。

  卓玛拉措已经在香格里拉生活了15年,有两个孩子,女儿11岁,儿子8岁,当得知奥运圣火将在11号到达香格里拉,她说两个孩子都非常激动,早早准备好了旗子、红心贴纸,全家将在圣火传递当天把店面关了,专门去为圣火喝彩。

  “我知道自己可以去看奥运圣火,真的是十分幸运,我每天都在为家乡人祈祷烧香,我相信生活会好起来,”卓玛拉措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