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丽江末棒火炬手点燃全场热情 灾区儿童同台朗诵诗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4:44  新华网

  新华网丽江6月10日电(记者关桂峰 李怀岩)10日11时5分,随着奥运圣火丽江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丽江市副市长杨一奔跑至终点,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丽江传递结束。活动结束仪式在甘海子停车场举行。

  甘海子停车场位于玉龙雪山下,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飘扬的五星国旗更加鲜艳夺目,美丽的鲜花盛开着,人们的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众多民众聚集在停车场周围,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

  208名火炬手高举圣火,经丽江市人民广场、玉龙县政府、世界记忆遗产公园、甘海子环线等路段,传递至终点站甘海子1号停车场。一路上,火炬手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奥运加油,并一直呼喊着“奥运加油、中国加油”。

  最后一棒火炬手杨一奔点燃了全场的激情。她兴奋地说,千年期盼,我们终于迎来这一刻,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作为曾经经历过惨烈地震的丽江人民想对四川灾区人民说,灾区人民是震不垮的、中国人民是震不垮的,我们和灾区人民手牵手、心连心。期待奥运精神永远在丽江传扬,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迈向更快、更高、更强。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说,丽江重建经验一定会在四川灾区复制,勤劳的四川人民一定能战胜自然灾害,重建美好家园。我们也有信心、有决心向世界奉献一场高水平的奥运会

  最后,来自丽江、四川灾区的140名儿童同台朗诵诗歌:“奥运会的祥云在我们头顶飘扬,玉龙山的霞彩在我们身旁荡漾……震灾无情,人间有爱,汶川丽江,心手相牵。让我们一起将生命的花朵,盛开得更加灿烂!”(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