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籍火炬手云南大饱口福 亨利:祝中国顺利渡过灾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1:53  北京日报

  本报昆明9日电(特派记者张咏)“感谢中国给我这个难得的机会,祝愿北京奥运会顺利举办,”来自哥伦比亚的火炬手亨利今天在昆明传递火炬后激动地对记者说。

  亨利是哥伦比亚的一名采矿者,为了参加在昆明的奥运火炬传递,他和爱人雅米莉上个星期就来到了中国,这是他们夫妻俩第一次到中国,在北京和上海游玩了几天后,他们对中国有了前所未有的感受。“中国和我以前见过的样子相比,变化巨大,现在的中国,到处都很繁荣,到处是高楼大厦,大街上有各种款式的汽车,”亨利说。

  中国的少数民族,让亨利夫妇更为好奇。“昨天,我们刚走进云南民族村,就被白族服装吸引了,白族服装特别漂亮,我们夫妻俩赶紧穿着白族服装照相留念,”亨利激动地说。云南少数民族饮食独特的口味也让这对外国夫妇大饱口福。

  “在来中国之前,我并不是很了解中国,上个月通过新闻报道知道中国四川地震的消息后,我们都为中国人民感到难过。我祝福中国人民能够顺利渡过灾难,过上平安的日子,祝愿北京奥运能够顺利举办,”亨利诚恳地说。

  当亨利在云南民族村内高高举起奥运火炬时,他的妻子雅米莉快速地按动相机快门,把他们终身难忘的这一刻永远定格在中国云南这块神奇的土地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