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传递昆明站花絮:张韶涵走路传火炬受观众热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9:48  新华网
火炬传递昆明站花絮:张韶涵走路传火炬受观众热捧

  新华网昆明6月9日电(记者陈鹏 蔡祥荣)

  张韶涵走路传火炬受热捧

  

  6月9日,火炬手张韶涵在进行传递。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台湾歌手张韶涵作为第62棒火炬手参加了昆明的奥运火炬传递,结果这位“小天后”出人意料地采取“慢走”的方式尽量延长了作为一名火炬手的骄傲。

  瘦小的张韶涵接过火炬之后面带微笑,在两侧年轻观众、众多歌迷的不断送出的尖叫声、掌声中,她干脆放慢了传递速度,采取慢走的方式,手执火炬向第63棒火炬手款款走去,此举让两侧的喊声和欢呼更加高亢起来。

  传递结束后,张韶涵非常兴奋:“我非常感谢组委会能给予我这次宝贵的机会,在美丽的昆明传递神圣的奥运圣火将是我一生难忘的体验。昆明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激情的城市,我非常非常喜欢!”

  奏响中华民乐 迎接奥运圣火

  9日上午,奥运圣火在云南民族村内进行传递。云南民族村高原艺术团的演员身穿节日盛装,精心演奏着中华民乐。琴声、笛子声、琵琶声……各种民乐交汇在一起,悠扬动听。

  “我们用中华民乐来迎接奥运圣火,也让中华民乐借圣火传播到世界各地。”9日,云南景颇族姑娘王雅轩在云南民族村告诉记者。

  演员王雅轩说:“为了迎接奥运圣火,我们从4月就开始排练,每天从上午9时练习到下午18时。虽然这段时间都很辛苦,但是大家都感觉很幸福。我们认为民族的音乐也是世界的,这和奥运精神相通。通过火炬传递,能更好地让世界人民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民族音乐和少数民族,给我们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播创造一个很好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