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峰登顶奥运火炬手携谭维维现身蓉城义卖送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7:32  中国新闻网

  

  吉吉展示登顶背包

  

  谭维维万元得背包

  中新网6月9日电6月7日下午,吉吉、李富庆、次洛等珠峰火炬手和中国登山队形象大使谭维维现身成都,在王府井百货商场的“传递奥运精神,共建爱心家园”的爱心义卖会上,他们纷纷拿出了圣火登顶珠峰时的心爱之物义卖,并现场爱心签售了圣火登顶主题歌《无法阻挡》的限量单曲碟,为成都传媒集团和成都餐饮同业公会发起组织的灾区“爱心食堂”添柴加火。

  “一张CD15块,您就可以让两位灾区人民都吃上一顿热乎饭”、“一桶油、一袋米、一把面……所有爱心食堂物资都是由成都各界捐赠的,汇集我们所有人的力量,我们就能让灾区人民不断粮!”志愿者们的动情宣传,引得不少市民驻足。下午五点钟,义卖活动开始,从圣火上珠峰主题歌的限量单曲碟到队员们圣火登顶时的冲锋衣、墨镜、背包,物品不管大小,都代表这些珠峰英雄们对灾区人民的浓浓爱意。拍卖会的高潮,来自于义卖吉吉登顶时所用的一个背包,5120、8848,大家纷纷喊出非常有特殊意义的价钱,被气氛感染的谭维维在台上也坐不住了,和台下竞拍者一起竞拍,最终以1万元拍得此包。当天所有义卖和签售款额已经全部捐献给“爱心食堂”。

  中国登山协会副秘书长杨文祥告诉记者,《无法阻挡》为圣火登顶珠峰而做,当时的寓意是“中国人将圣火在世界之巅点燃的壮举无法阻挡,崇高的奥运精神随着火炬传递无法阻挡。而今天在成都爱心签售这个单曲碟,是想告诉大家,山挡水挡,真情无法阻挡,四川雄起,中国加油!将爱心火炬在中华传递下去,是每个登山队员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

  据悉,自从地震发生后,所有登山队员也一直没休息过,在全国各地赈灾,这次时间太仓促,来不及准备太多物品,下次有机会的话,大家会再拿出相关装备再送爱心。而多次深入灾区做志愿者的谭维维,在看到很多灾民只有长期吃凉水泡面或者喝点稀粥吃点白菜时,她心里更是倍觉酸楚,成都的这个“爱心食堂”,能让灾区人民吃上热饭,还能让大家吃上肉和蔬菜搭配好的营养餐,送上的是所有成都市民最窝心的关怀,值得各界朋友都来支持和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