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市民热烈庆贺奥运圣火传递 四面八方涌向世博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7:17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9日电(记者李倩、陈鹏)9日的春城昆明,天气阴凉,时不时吹来的凉风让人突然会打个哆嗦,可是凉风也挡不住广大昆明市民为奥运加油、为火炬传递呐喊助威的心情。

  当天凌晨6时,记者看到,在前往火炬传递第一站——昆明世博园的路上,很多群众开着汽车、骑着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或走路向世博园涌去。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把写着“中国加油”的红绸带系在脑门上,把奥运会标志和中国国旗的心形贴纸贴在额头或者脸上,身上穿着白色或者红色写有“我爱你,中国”、“奥运加油”等字样的T恤,手里还拿着北京奥运会会徽旗和国旗。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大一学生陈致瑶和家人、朋友也来到世博园。她说:“因为怕错过今天奥运圣火传递的重要时刻,我们6点钟天不亮就起床了,随便吃了点东西就赶过来。虽然9点才开始传递,但我们的心情已经非常激动,我深深感受到身为中国人应有的自豪和骄傲,这种情绪油然而生、自然流露。我会好好学习,将来好好工作、生活,用实际行动呼应这珍贵的感动。”

  中午12时左右,在昆明进行的火炬传递已经结束,但广大市民仍然意犹未尽,搀扶着老人、抱着孩子,来到市中心的各条大街小巷,亲身感受着圣火传递带来的激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