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跨过佤族火盆 民族舞蹈与“加林调”相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9日电(记者浦超 蔡祥荣)9日上午,奥运圣火跨过了云南民族村内佤族群众支起的火盆。

  云南佤族是崇尚火的民族,在火炬到来之前,佤族群众就点燃了五个火盆,燃起了熊熊烈火。按照佤族的习俗,跨过火盆,象征着驱妖辟邪保平安。在圣火交接点,两名赤裸上身的佤族剽悍男子拿着标枪,佤族女孩子打着佤族腰鼓,几名皮肤黑黝健康的佤族女孩甩着亮丽乌黑的长发,跳着佤族民族舞蹈,口中唱着佤族民族调子。当火炬手手持火炬跨过火盆时,所有佤族群众齐声唱着“加林调”。

  当火炬手跨过熊熊燃烧的火盆时,象征佤族代表元素的火盆、标枪、甩发舞、佤族调子等,完全融汇到了奥运精神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