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宁组委会澄清:增补抗震火炬手均使用机动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8:0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钟亿军)昨日,“祥云”广西传递结束,当地至少4名抗震人员担任了火炬手。组委会相关人员表示,抗震人员任火炬手是用“机动名额”,未挤占原定火炬手名额。

  多个省市在地震后增加了抗震救灾人员做火炬手,新增的传递名额来源哪里?据《南国早报》报道,火炬传递南宁站组委会接力部部长陆兴南称,该市抗震人员使用的是机动名额。

  报道称,为应急,北京奥组委在每站都预留几个机动名额,在火炬传递前几天才确定。参与救灾人员使用的就是这些机动名额。

  报道说,以南宁站为例,北京奥组委掌握的4个名额一直未确定人选。地震后,抗震救灾成为全中国关注的头等大事,让参与抗震救灾的人员成为火炬手也合乎民意,因此,北京奥组委将手中的两个名额给了参与抗灾的人员。另外两个名额则在6月5日才最后确定,“全国道德模范”周小容和谢芳秋幸运搭上末班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