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周标亮:让圣火点燃灾区孩子心中的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7:40  人民网-人民日报

  “能成为奥运火炬手,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记忆之一。我希望奥运圣火能点燃灾区孩子心中的希望,让孩子们选择坚强。”6月8日,百色站首棒火炬手、广西平果县希望小学校长周标亮传递完火炬后,十分兴奋地说。

  当年,周标亮面临不幸之时,正是选择了坚强,才走出了人生困境。1992年底,一场不幸之火,让她家变得一无所有,她因此失学。3个月后的一天,就在她濒临绝望时,老师突然来到她家里,带来了一份惊喜。

  原来,1992年6月和10月,邓小平同志先后两次以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名义,捐款5000元资助平果县希望小学25名失学儿童。很幸运,周标亮就是其中之一。她重返校园后,克服重重困难,刻苦学习,进步很快。1997年8月,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田东民族师范学校。

  2000年7月从师范学校毕业后,周标亮放弃了到城市发展的机会,毅然回到平果县希望小学任教。2005年周标亮被任命为该校校长。她和全体教师一道,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认真抓好教学工作。

  2007年,周标亮怀着感恩的心,参加火炬手选拔。她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孩子们在人生中选择坚强,也让更多人关注大山里的孩子。今年2月,周标亮拿到了北京奥组委颁发的火炬手荣誉证书,成了一名光荣的奥运火炬手。

  “现在,奥运火炬传递正经过邓爷爷战斗过的地方,这令我们更加激动。”周标亮十分兴奋。

  此时,周标亮还想到了地震灾区的孩子们。“我要让浓浓燃烧的圣火和百色起义精神告诉灾区的孩子,你们一定要坚强!”她十分动情地说。(庞革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