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壮乡红城迎圣火 百色为地震灾区捐款2000多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7:39  人民网-人民日报

  6月8日,奥运火炬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地理面积最大的城市——百色市传递。百色传递路线全长约16公里,由208名火炬手参加接力,展示了“壮乡红城、南疆铝都”的独特风采。

  为了不影响今日高考,百色市缩短传递路程,专门调整了一些火炬传递沿途的考点,并将火炬传递速度控制在每小时7公里以内。为了避开当天下午英语听力考试的时间,火炬在百色市区的传递时间从原定的13时推迟到16时。

  清晨7时许,上万名各族群众已聚集在火炬传递起跑点——百色市平果县文化广场。

  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9时30分,第一棒火炬手、百色市平果县希望小学校长周标亮,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沈北海手中接过火炬,开始了奥运火炬在百色市平果县的传递。

  据百色市委书记刘正东介绍,百色被称为“南疆铝都”,铝土矿储量高达10多亿吨。1986年1月,邓小平同志作出了“广西平果铝要搞”的指示,平果铝业公司得以上马。经过20多年的建设,目前,平果铝在我国铝工业中占据了重要地位。

  16时,火炬从百色火车站广场起跑,在百色城区传递。随后,火炬传递至百色起义纪念馆。1929年,邓小平、张云逸等老一辈革命家成功领导了百色起义,建立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创建了右江革命根据地,谱写了壮、汉、瑶等各族人民团结战斗的胜利篇章,书写了光照千秋的不朽功绩。

  16时45分,最后一棒火炬手、百色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高举火炬,跑到了百色起义纪念碑前,点燃了圣火盆,奥运火炬接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最后一个城市的传递圆满完成。百色市为灾区献爱心活动也进入高潮,截至目前共捐款2000多万元。

  9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云南省昆明市继续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