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结束在广西的传递 端午节传递追思与祈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6: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百色6月8日电 (记者 周兆军 刘万强)今天下午16时30分许,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百色站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百色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用手中的“祥云”火炬点燃设立在百色起义纪念碑前的圣火盆,奥运火炬至此圆满结束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传递。

  在今天的百色站接力结束仪式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向百色起义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广西是奥运火炬在中国境内传递以来经过的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这也是奥运火炬首次踏上中国西部的土地。

  今天恰逢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端午节是一个追逝的日子,在今天的火炬起跑仪式上,所有与会者向四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地震灾难使这个端午变得沉重,愿我们的追思能让遇难同胞安息长眠。”火炬手农思凯说。端午节也是一个祈福的日子,在火炬传递沿途,有人打出“为中国祈福,为四川祈福”的横幅。

  奥运火炬六日开始在广西传递,第一站是“山水甲天下”的桂林,火炬途径漓江、象鼻山、桂海碑林、靖江王城等经典山水景区和人文景点。

  七日,奥运火炬在广西首府“绿城”南宁传递,吴数德、莫慧兰、谢赛克、兰世章、吴文雄等多位体坛名将担任火炬手。传递活动体现了具有南宁特色的“爱心元素”、“东盟元素”、“北部湾元素”、“人居奖元素”、“歌海元素”、“绿城元素”。

  八日,火炬来到革命老区百色。在百色起义纪念馆前,九十岁的老红军牟一琳将火炬传递给十五岁的中学生黄雯雯,象征着老一辈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

  火炬在广西传递时恰逢全国高考,为了不影响考生参加考试,火炬传递给高考让路,传递路线尽量避开考点,传递时间也作出相应调整。

  当天下午,奥运火炬离开广西,次日将在云南继续传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