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色化做一片红色海洋 美国人称看到了中国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7:01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9时30分广西百色市平果县“南国铝都”奥运圣火传递开始之前,一个给自己起了中文苏文斌名字的旅居中国广西的美国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感到了中国各民族的团结,我看到了中国人的力量。”

  百色市平果县,这里是广西西南部风光秀美的右江河畔,全县2485平方公里,人口约47.7万,聚居着壮、汉、瑶、苗等民族,少数民族占总人口数的94.51%。矿产资源十分丰富,铝资源最丰富,有“南国铝都”之称。

  今天上午,长期旅居中国广西的美国人苏文斌,看到一个普通的中国县城各民族狂欢式迎圣火的火爆场面时,激动地说:“我在广西生活了很久,今天我来到这里,一个中国的小县城,但是却看到了中国这么多民族和谐地生活在一起,奥运圣火就是无国界、无民族隔阂的。我感受到了一种激情和力量,感受到了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动力。四川大地震,让我不仅看到了天灾的毁灭与无情,更让我看到了中国人的力量。2008年不仅对中国,对全世界都是不同凡响的一年,因为全世界都将通过奥运会,没有遮拦地认识一个真实的中国,中国原来是如此动人。”

  今天下午,圣火将传递进百色市,百色随处都是鲜艳的国旗和奥运五环旗。“火炬到百色,群众喜洋洋,欢歌迎奥运,祖国真辉煌……”壮族儿女的歌声响起,百色这片热土第一次迎来奥运圣火。(汪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