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陆喜欢:亲历四川大地震感触最深是关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6:50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6月8日讯 今日上午9时30分,今天的奥运圣火传递起跑仪式在铝都平果县文化公园举行,随着首棒火炬手周标亮高擎“祥云”火炬正式起跑,今天的传递也正式拉开了帷幕。就在上午的传递结束后,第15棒火炬手陆喜欢接受了奥运官网记者的电话采访,以下是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您现在在做什么?

  陆喜欢:现在我们已经解散了,然后现在在酒店拿到盒子就可以走了。

  奥运官网:现在已经传递完了,准备离开了是吧?

  陆喜欢:对,已经跑完了。

  奥运官网:今天传递的感觉怎么样,现在能回忆一下当时刚传递完的心情呢?

  陆喜欢:当时觉得好快,就觉得自己心情好激动,自己就觉得旁边好多人都在为自己加油,然后自己就心情激动了。

  奥运官网:我觉得你这个名字非常有意思,你叫陆喜欢是吗,你一直就叫这个名字吗?

  陆喜欢:我一直都叫这个名字。

  奥运官网:能不能跟我们讲讲你这个名字有什么来历吗?

  陆喜欢:因为我爸爸姓徐,然后他就觉得正好可以组成一个名词,就把徐改成喜了,就叫我陆喜欢。

  奥运官网:你觉得这个名字给你带来过什么影响吗?

  陆喜欢:我觉得至少每个人第一次看到我这个名字之前,我觉得马上就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吧。

  奥运官网:我拿到你的资料上面显示,你是四川师范大学的学生是吧,能不能跟我们介绍一下你自己呢,你现在在的读什么专业,现在大几了?

  陆喜欢:我现在大三了,就在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旅游学院大三的管理专业的学生。

  奥运官网:那么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成为火炬手的呢?

  陆喜欢:我是今年的2月底的时候,收到确认函的,然后就知道自己成为一名火炬手了。

  奥运官网:从那个时候到现在的准备工作做的怎么样?

  陆喜欢:我当时很兴奋,同学们都很为我高兴,然后我就觉得为了能跑好这短短的距离,原先是200米,为了能跑好这一棒,我就天天晚上去跑步,去锻炼,每天想到自己是火炬手就觉得很荣幸,做什么事情比较有激情。

  奥运官网:今天对于自己的传递你满意吗,有一些什么样特别的动作,或者是比较招牌性的动作吗?

  陆喜欢:我们16棒是一个老师,我们俩刚开始也没有做比较奇怪的动作,他们说最好不要握手、要拍手表现出一种很兴奋的样子,我们也是拍完手之后大家一起举起火炬,就是比较大众的动作。

  奥运官网:那么之后你会把你的祥云火炬怎么来保存呢?

  陆喜欢:因为火炬盒子都拿不到,他们拉到百色去了,我们第一车的人都拿不到盒子,反正火炬我想还是留在家里面吧,因为我过几天要回学校、回成都了,但是我觉得一个人带着不安全,还是在家里面好好的保存着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