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仫佬族之花”银悦西将传火炬 难掩兴奋引吭高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6:44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6月8日讯 今日上午9时30分,今天的奥运圣火传递起跑仪式在铝都平果县文化公园举行,随着首棒火炬手周标亮高擎“祥云”火炬正式起跑,今天的传递也正式拉开了帷幕,就在下午,联想火炬手银悦西将作为第188棒火炬手传递“祥云”火炬。这位号称“仫佬族之花”的姑娘在传递之前接受了奥运官网的连线采访,采访中她非常激动,她希望通过自己的传递能把仫佬族文化传播开来,就在采访的最后擅长演唱歌曲的银悦西引吭高歌,激情的演绎了一首仫佬族民歌,以下是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能不能先跟我们说一说,你是今天的第多少棒火炬手呢?

  银悦西:我是188棒。

  奥运官网:现在组委会通知你传递的地点大概是什么位置?

  银悦西:地点具体我也说不清楚,因为在路段上没写清楚具体的地点的位置。

  奥运官网:那么传递的大概的时间呢?

  银悦西:大概时间是下午4点钟。

  奥运官网:我知道你曾经得到过一个叫“仫佬族之花”的称号是吗?

  银悦西:对。

  奥运官网: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介绍,这个称号一般会颁发什么样的人呢?

  银悦西:一般就是在你这个民族里面比较优秀的一些女孩子,比较能代表你这个民族的形象、文化,这个女孩子对自己的民族也非常的了解,非常的热爱。

  奥运官网:那么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介绍仫佬族呢?

  银悦西:我们仫佬族人口比较少,主要90%的仫佬族人口是居住我们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的,我们这个民族知道的人也比较少,因为我们这个民族感觉比较低调,没有像那些彝族、藏族、维吾尔族,那么民族能让人们很好记住,因为我们这个民族的,比如说从服饰、民俗,还有一些民歌来看的话,我们这个民族的民歌不是让人一看,或者是一听就能让他们记住的一个特点,据我了解。我们这个民族大家了解的也比较少。

  奥运官网:你怎么样是得到“仫佬族之花”这样一个称号的,是族人一块评选的,还是通过一种什么样的方式能够得到个称号?

  银悦西:第一个是先从我们族里面开始选,因为北京那边有一个专门的比赛,就是56个民族要有56个民族具有代表性的女性来当选为仫佬族之花,作为这个民族的代表。当时就从我们族里面推选了几个人,然后再到北京去选拔,最后就得了这个称号。

  奥运官网:你本身是学演唱的,你又是仫佬族之花,应该说可以代表这个民族,能不能简单的、非常轻快的给我们唱两句你们民族的歌?

  银悦西:那我就简单哼唱一首四句的民歌,歌的名字叫《我家住在龙潭边》。

  奥运官网:非常非常好听,那么能不能跟我们说说,你刚才唱的这个歌曲里面的大意是什么呢?

  银悦西:龙潭是我们那儿的一个水库,我们的饮水基本上都是靠这个水库,就是一个姑娘站在潭边唱的一首山歌,歌词里面写的是我家住在龙潭边,青山绿水景相连,姑娘潭边来照镜,后生泼水奏琴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