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保伟:在希腊的日子让人难忘 如今梦想变为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3:05  新华网
刘保伟:在希腊的日子让人难忘 如今梦想变为现实

  圣火百色站传递开始 首棒火炬手曾受邓小平资助圣火8日上午在百色市平果县传递 下午转至市区确保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百色市区圣火传递改至16时圣火传递:奥运圣火端午传递追逝与祈福

  新华网广西百色6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志伟 韩墨)“成为奥运火炬手非常荣幸,更加激动人心的是,我可以在自己工作的地方传递奥运圣火。”在中国的革命老区百色市平果县,刘保伟这样描述自己的火炬手情结。

  在生产一线,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刘保伟忙碌的身影。刘保伟是中国铝业公司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是2004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987年,作为支援国家“八五”重点工程——平果铝的生产骨干,32岁的刘保伟毅然从贵州奔赴百色老区,筹建平果铝一期工程氧化铝厂,从此在这里扎下根来。

  为了全面掌握引进的工艺技术,刘保伟在1993年曾经带队前往希腊进行氧化铝生产技术培训。

  “在希腊的日子让人难忘,”刘保伟告诉记者,在希腊的时候,他曾经前往古奥运会遗址参观。刘保伟说:“在希腊看见古运动场,看见奥运圣火点燃的地方,心情很激动。当时我就在想,如果什么时候也可以在中国举办奥运会,那就太好了!没有想到,如今梦想变为现实,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举办,而且我还成为了一名奥运火炬手。”

  为中国铝工业的兴起,刘保伟等一批技术人员扎根革命老区百色这块红土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突破。经过20多年的扎实工作,如今,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已形成年产铝土矿190万吨、氧化铝85万吨、电解铝13.5万吨的生产能力,成为中国铝工业赶超世界的重要基地。刘保伟自信地说,30年前,中国的技术是从国外引进的,但现在我们的技术已经走了出去。

  “让世界了解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刘保伟说。作为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在高兴的同时,他也感到了肩上的责任,希望通过和同事共同努力,为中国铝工业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推动中国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

  奥运圣火接力传递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