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传递突出民族化 昆明火炬手少数民族占2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8:13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7日讯 今天的春城昆明在夏日阵雨的洗礼后分外秀美,蓝天白云,繁花似锦。下午3时,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云南省传递新闻发布会在海航酒店召开,会上通报了云南省三城传递的相关情况。

  据昆明市副市长廖晓珊在会上介绍,北京奥运会圣火6月9日在昆明市的传递里程将为8.3公里,其中在世博园内传递里程为4公里。

  当天上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南站传递的起跑仪式将在昆明世博园正门口广场进行,当天的结束庆典仪式将在云南民族村滇池大舞台举行。廖晓珊热情地邀请各界人士到昆明民族村游览一圈,她表示:“云南是我们少数民族聚居的省份,到民族村游览一圈,你便可以大致了解到云南25个少数民族的风貌。”

  按照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的火炬手选拔原则,在昆明市传递的208名火炬手中有公务员、科技人员、工人、农民、教师、学生和其他代表,其中少数民族火炬手占总数的20%,这也充分体现了云南少数民族聚居的鲜明特点。(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王慧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