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壮乡喜迎奥运“祥云”火炬 绣球传递深情与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6:53  中国新闻网

  

  六月七日上午九时三十分,奥运圣火开始在广西首府南宁市传递。首棒、一九八四年洛杉矶奥运会举重冠军吴数德,从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琨手中接过火炬后,拉开南宁站传递的序幕。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六月七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鲜花盛放,锣鼓喧天,绣球起舞。九时十五分,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起跑仪式,全体人员向四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九时三十分,奥林匹克圣火“祥云”在南宁民族广场激情点燃,洛杉矶奥运会举重冠军吴数德举起“祥云”火炬跑出起跑点,拉开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南宁站的序幕。

  圣火传递沿途,数万南宁市民扶老携幼,身着印有中国心的白色T恤,挥舞手中的红旗、五环旗,齐声呐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传递圣火、奉献关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沸腾的人群激情勃发,场面热烈,洋溢着浓浓的爱心与祝福。

  火炬在从民族广场起跑后,途经南湖、五象广场、地王大厦、中国—东盟商务区等著名地标,传递路线体现南宁的“绿城”特色,二百零八位火炬手带领世界人民领略南宁的魅力和活力,感受南宁的秀美风光、璀璨文化和创新精神,见证改革开放以来城市发展的繁荣新貌。

  在广西艺术学院就读的壮族姑娘潘莉莎和她的十多个同学,今天担任着一项特殊的任务,在起跑仪式和交接仪式上作为礼仪小姐,手捧绣球,向二○○八年北京奥运会传达壮乡人民的祝福和深情。

  火炬传递中,在和第一棒火炬手吴树德交接后,莫慧兰高擎“祥云”火炬,跑出了第二棒。路边夹道欢迎的人群霎时发出了掌声和欢呼声,莫慧兰高举火炬,另一只手不断向周围的群众挥手致意。莫慧兰说,作为广西人,能够回到家乡参加奥运圣火传递,自己的心情非常激动也很高兴。希望奥运圣火的传递,能传达和平的奥运精神和体育精神,同时也将自己的爱心传递给四川地震灾区。

  三岁半的苏宇灏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一大早穿上印有福娃迎迎的T恤,头上绑着“中国加油”的红带,脸上贴上中国红心,一身“盛装”打扮,还邀上了姥姥和表姐,一起来到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等候圣火来临。他说:“我要为奥运加油,还要去北京看奥运。”

  十二时十五分,随着“亚洲飞人”陈文忠高擎“祥云”火炬抵达设在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会址国际会展中心的终点,并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南宁站传递顺利落下帷幕,带着壮乡人民的深情和祝愿再踏下一站征程。(中新社记者 林艳华 黄艳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