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地震灾区伤员:我们的心与火炬同在与爱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7:17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6月7日电(记者向志强 夏琛琛)7日一大早,躺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病床上的四川地震灾区伤员孟碧华就打开了电视,因为奥运火炬将在她住院的城市南宁传递。

  36岁的孟碧华来自四川北川,在地震中左臂受伤。半个月前,她和其他100多名伤员一起,被转送到距离家乡千里之外的广西,住进医院专为他们而设的“爱心病区”。

  “我好想去现场看圣火传递”,两天前,她就向医院副院长龚智峰提出了这一请求。

  “火炬传递现场人太多,很多地方又实行交通管制,为病人安全着想,我们只能让他们在病房中看电视直播。”龚智峰说。不过,伤员们想观看奥运火炬传递的热情,让他感动。

  “我现在还不能走路,但我想跳着出去看火炬!”躺在堆满南宁热心市民送来的各种玩具和漫画书的病床上,10岁的邓林玉诉说着自己对“祥云”到来的憧憬。

  邓林玉的妈妈说,几天前小林玉就开始为火炬到达南宁进行倒计时,还闹着要去现场,最终还是护士把她哄住了。

  一些病人早早来到活动室,围坐在电视机前,那些不能下床的伤员也在各自的房间里,观看火炬传递电视直播。

  从电视里,他们看到了这样的景象:

  起跑仪式上,“传递圣火、奉献关爱”、“抗震救灾、华夏同心”、“用我们的爱心支持灾区重建家园”等标语迎风飘展;

  和火炬经过的很多地方一样,火炬手、工作人员、观众,所有人都静静默哀;

  “奥运加油!四川加油”,同样的声音激荡在人潮中;

  一个个“为灾区捐款”的红色募捐箱和工作人员胸前的“红心”,又为南宁这座“绿城”带来了浓浓的爱意……

  “看起来非常亲切和熟悉”,从进入医院那天起,孟碧华就一直通过电视追随奥运火炬的足迹。“虽然从未到过现场,但我感觉火炬一直离我很近。”

  伤员家属孟学明说,所有的四川人,不论身在何处,都通过火炬传递,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全国人民的关爱和尊重。孟学明很高兴地告诉记者,通过医护人员的悉心治疗,父亲的病情已经趋于稳定。

  据了解,目前,自治区人民医院收治的91名伤员中,大部分进入了康复期,部分已能独力站立走动。“相信我们很快就能回到家乡!”孟学明说:“当火炬在四川燃起时,我们将会在家乡感受圣火带来的激情和关爱。”(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