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结束“绿城”传递 明日和谐之旅将在百色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5:5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6月7日讯 今天,奥运圣火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素有“绿城”之称的南宁继续接力。南宁位于广西的西南部,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毗邻。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边陲古城,古称邕州,是红豆的故乡,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

  元朝泰定元年(公元1314年),中央政府将邕州路改为南宁路,取其南疆安宁之意,“南宁”由此得名。195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南宁市成为自治区首府至今。南宁,历史悠久、风光旖旎、充满诗情画意的南国名城,可谓是“半城绿树半城楼”,有花园城市的盛誉。官网记者缪礼东从南宁发来的现场报道。

  缪礼东:在12点一刻左右广西南宁站的最后一棒火炬手广西短跑名将陈文忠手持火炬跑进了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点燃了圣火盆,这也意味着奥运火炬南宁站的传递已经圆满结束。南宁站也是奥运火炬接力在广西传递的第二站,今天下午火炬接力团队将要通过公路转场到广西传递的最后一站,第三站百色市,明天奥运火炬的和谐之旅将在百色市上演。

  今天在南宁市的传递总体感觉是非常顺利的,他们的路线设计上就是非常的简洁,有四分之三的路程从一开始民族广场一出来就到民族大道上传递了,大部分路线都是在民族大道上,其实民族大道也是非常宽的一个城市主干道,火炬在这条路上传递一直是比较顺畅,到结束的时间也是按照预定的时间顺利结束了。

  今天南宁市的传递,总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火炬手里面我觉得体育名人还是很多的,比如说第一棒火炬手是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举重冠军吴数德,最后一棒是广西当地的短跑名将曾经创造过全国记录,而且是有亚洲飞人美誉的陈文忠,他曾经获得国全国冠军12次,亚洲冠军1次,可能是刘翔之前的一个亚洲飞人,也是实至名归,而且上次十运会获得了100米冠军龚伟也是他的弟子。

  今天圣火传递的路线沿途所见的景色都是高楼大厦,另外在城区两旁绿色比较多,南宁宣传要建设一个绿城,他们目标还是有这个实力达到的,南宁处在北回归线以南,很适合绿色植物的生长,这个城市本身就是绿色非常多。这次经过的路线看到两边基本上都是绿色。

  转场的地方就是广西的第三站传递城市就是百色市,今天下午大概2点钟。大概需要两个小时的时间吧,4点多就可以到达百色市的一个平果县,平果县是一个革命老区,平果铝也是著名的工业铝材料,明天上午上将在百色平果县先进行传递,下午在百色市区进行传递,传递之后明天我们整个火炬接力团队将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圣火团队,他们将通过火车的形式前往云南进行下一站的进行后天的传递活动,而我们运行团队一队是从百色市明天下午再次通过公路转场回到南宁,然后通过飞机到达下一个城市贵阳市,在那里准备贵阳地区的传递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