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数德领跑“绿城”和谐之旅 路线全程16.5公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09:37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7日讯 今日9时15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南宁站起跑仪式正式开始。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举重冠军吴数德成为南宁站第一名火炬手,领跑广西境内第二站传递活动。

  南宁站火炬传递的起点设在南宁市的民族广场。今天上午,南宁市天气晴朗,气温有点高,比较适宜传递活动的举行。清晨8时,已有众多民众聚集在民族广场周围,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民族广场周围众多民众默默为地震灾区祈祷。

  南宁站传递总里程约为16.5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传递时间约为3个小时,中午12时14分左右抵达终点——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标志性建筑南宁国际会展中心。

  此次火炬传递的路线大部分在民族大道上。据悉,路线的选择主要考虑两个方面,一是不影响高考,二是尽量突出南宁的特色。南宁是有名的绿城,又获得了联合国人居奖,因此,传递线路选择了南宁最有代表性的景观大道——民族大道。在这条路上,有南湖、五象广场、地王大厦、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等有代表性的景点和建筑。尤其是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既是南宁的标志性建筑,又是中国-东盟博览会会址,可以凸现南宁在中国与东盟合作中的枢纽地位。

  208位火炬手中,体育界名人阵容强大,除举重冠军吴数德外,世界冠军莫慧兰,乒球名将王涛、谢赛克,举重明星兰世章、吴文雄,跳水明星谈舒萍,残疾运动员归钰娜等都将参与南宁站传递活动。另外,全国道德模范谢芳秋,从抗震救灾前线归来的特警队员覃治远、消防官兵黄胜新也将出现在火炬手队伍中。

  据悉,跑最后一棒并点燃圣火盆的将是陈文忠。陈文忠是广西短跑名将,创造过全国纪录,有“亚洲飞人”的美誉,现在是广西短跑队教练,十运会男子100米冠军龚伟就是他的弟子。

  南宁地处我国华南、西南和东南亚经济圈的接合部,是环北部湾沿岸的重要经济中心,是新崛起的大西南出海通道枢纽城市。凭借面向东南亚,背靠大西南,毗邻粤港澳的区位优势,南宁对广西沿海城市发挥着中心城市的依托作用,对华南、西南经济圈发挥着枢纽城市的连接作用,对东南亚各国发挥着中国前沿城市的开放作用。同时,南宁又是一座不折不扣的“绿城”。绿在城中,城在绿中,终年常绿,四季花开,绿化、美化、彩化与亚热带风光融为一体。(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