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高擎手手相传 桂林:激情与温情涌动的海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6:17  新华网

  国旗挥动,欢呼雷动,真情感动,6日的桂林城沸腾了!“祥云”飘来,人间激情痛快地挥洒于俊美的桂林山水之间。

  天还没亮,热情的桂林市民就早已等候在火炬传递沿线的道路两旁。他们欢乐地交谈,一同开始进行准备:脸上贴起一小面国旗,额头扎上红色的头带,街边挂起写满温情口号的横幅。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与满足的笑容,甜蜜地期待着……

  “百年奥运,百年梦想,盼了多少天,奥运圣火终于要来了!”住在附近社区的一位市民激动地对记者说。

  上午9时10分,“祥云”火炬开始了15公里的传递旅程。“中国,加油!奥运,加油!”这个最响亮的呼声在街边随即响起。无论男女,不分老幼,所有人都在尽情呼喊,用力挥舞手中的国旗和奥运五环旗。

  圣火高擎,手手相传。火炬手被民众的热情感染了。他们随着人群欢呼的节奏,攥紧拳头,高声呼喊,“加油,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记者在街边看到不少外国游客的身影,他们摆出“胜利”的手势,正快乐地与身边的桂林市民合影留念。圣火到来时,他们与市民一起欢呼雀跃,摇旗呐喊。“我很高兴能在桂林见证奥运圣火传递。桂林之行令人难忘,这里空气新鲜,风景很美。奥运会是我们共同的盛会,咱们8月北京见!”澳大利亚的年轻小伙儿约克说。

  圣火所到之处,“为灾区祈福”也成为民众的自觉行动。“传递圣火、奉献关爱”,“四川同胞挺住”等标语随处可见。当日中午火炬传递结束时,组委会在沿途设立的募捐箱共收到10多万元来自火炬手和市民的赈灾捐款。桂林市市长李志刚说:“今天的圣火传递是一次爱心之旅、祈福之旅,它的传递,凝聚起全国人民心连心、手挽手、风雨同舟的血肉之情。”

  火炬传递现场的一名四川籍志愿者说:“听到人们大声呼喊四川加油,不少市民和游客再次为灾区捐款,我很感动,谢谢这么多的好心人。我所能做的,就是努力工作,希望奥运圣火能把这里的人间温情传回我的家乡。”(新华社记者韩墨 王志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