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在广西桂林传递 两抗震英雄加入传递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3:12  北京晚报

  

桂林站第一棒火炬手唐灵生传递“祥云”

  本报桂林今天上午电(特派记者李远飞) 北京奥运圣火在昨晚到达“山水甲天下”的广西桂林后,今天开始在桂林传递。上午9时15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举重冠军唐灵生,手持“祥云”火炬跑出桂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了奥运火炬接力桂林站传递的序幕。广西壮族自治区也成为第一个传递北京奥运圣火的西部省份和少数民族自治区。

  今天在桂林的奥运圣火传递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其中两名火炬手是在这两天刚刚获得火炬手资格的。他们是在震区荣立功勋的武警消防战士。这两名抗震救灾英雄分别是桂林市消防支队司令部副营职参谋王利和桂林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副连职代理副中队长黄尚文。由于在此次抗震救灾工作表现突出,王利被荣记个人二等功,黄尚文被荣记个人三等功。他们在6月4日才刚刚接到成为火炬手的确认函。在今天桂林的传递活动中,黄尚文担任第19棒,王利担任第49棒。

  今天桂林的火炬传递全程15公里,这条路线为了给即将进行的全国高考让路,路程进行了大段缩减,线路选择上也避开了学校和繁华地段,但仍旧浓缩了桂林最好的自然和人文景观。火炬传递从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门前的甲天下广场出发,途经桂林的自然景观包括叠彩山、象鼻山等,经过包括八路军办事处、靖江王王城等历史文化景观,最终在桂林体育中心体育场结束。在桂林体育场中心外的火炬传递共14公里,有140位火炬手进行传递,每人跑100米。进入桂林体育中心后,圣火围绕体育中心外场和内场分别绕两圈,最终完成桂林的火炬传递。

  为了此次圣火传递,桂林市人民的热情已经充分被调动起来。在传递日之前的两天,记者已经留意到,许多出租车、私家车,甚至是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上,都插着国旗,许多市民的头上还戴着给奥运加油的红色发带。今天记者在火炬传递沿途看到,桂林市所有的火炬传递路线上,市民们舞动着国旗和印有北京奥运会标志的小旗,“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口号响彻沿途。

  今天的火炬传递是奥运圣火进入广西后的第一站,明后两天将在南宁和百色传递。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