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桂林火炬传递时间为高考让路 路线尽显山水风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2:07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6日讯 “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这是唐代大文豪韩愈对桂林的美赞,更是桂林人永久的骄傲与自豪。所谓“桂林山水甲天下”,看山水,还当看桂林。今天上午9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在风景秀丽的桂林市传递,百年奥运圣火将穿梭于这座城市的经典景致之间,点亮每个美丽的角落。与前几站传递不同,桂林当地组委会将今天的传递起跑时间向后推迟了1小时,不为别的,只为方便高考学子和家长出行,以下是官网前方报道团记者缪礼东的电话连线报道。

  奥运官网:缪礼东,你好,现在桂林的传递已经开始了,给我们介绍一下最新的情况,好吗?

  缪礼东:奥运火炬桂林站的传递是从今天9点钟开始,桂林站也是广西的第一站。之前所有的站大多数如果是上午起跑的话,我跟过的一些城市都是上午8点钟就开始的,之所以今天改成9点也是当地组委会考虑到当地的情况,因为6月6号到6月8号是高考的时间,火炬接力起跑之前一些道路会有一些交通管制,如果时间仍然放在8点之前提前管制的话会影响到一些广大考生和家长,可能会耽误他们到达考场。所以,组委会临时就把时间推迟了,因为一般高考是8点钟开始,基本上8点之前考生就能到达考点,交通管制可以推迟一点,组委会也把这个起跑仪式推迟了9点钟开始,这也是火炬接力非常人性化的一点吧,在之前他们说在广西的这三天传递,是非常热闹的三天。另外以后6月8号是端午节,在南方有赛龙舟、吃粽子,在北方因为不是江南水乡感受不是很深,但是这边非常重视端午节的节日。昨天在漓江那边就看到,当地漓江上面有一些自发的,相当于自娱自乐的一些节目,就是划龙舟,听当地的人介绍,平时训练在6月8号的时候会举行比赛,到时候会非常的隆重。我觉得昨天已经很热闹了,因为在赛龙舟,龙舟上面也是打出了支持北京办好奥运,抗震救灾众志成城一些鼓舞人心的口号和标语,当地人也非常的热情,今天早上起跑仪式是在广西桂林市的国际展览中心广场举行的起跑仪式,虽然今天是周五,很多人上班,也因为是高考,在当地无论是起跑仪式现场,还是刚才我经过的路线,有非常非常多的群众,当地的市民在道路两边为火炬手加油助威。

  另外今天的起跑是在桂林市的市区,一上午就进行了,大概是需要2个半小时,大概是在11点半的时候到达桂林市的体育中心,点燃圣火盆,在桂林市可能今天上午就结束了,今天上午也没有设立分段,就是一气呵成的。国际会展中心离体育中心非常非常近,我们步行也就10分钟的时间,非常非常近,整个桂林市的传递路线其实是一个绕城市转一圈的方式,但是起跑的路线景点我觉得从三亚参与报道以来,可能是一个城市里面景点最多的一个城市,因为桂林市的城市建设方向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另外我前两天刚到桂林市一进市区就发觉,很多的风景区在在这个城市中间,城中心,城市里面有很多的这边特有的山群,山上都是绿色,非常的漂亮。今天的路线像比如说经过七星公园、漓江、叠彩山、木龙湖、桂湖、杉湖、象鼻山之类的,这都是桂林的一些经典的山水景色,比如说象鼻山可能是小时候见到的桂林的一个代表的标志性的景点吧。

  奥运官网:就像你说的在今天的传递沿途有很多很经典的桂林山水景点,比如说火炬经过象鼻山的时候,它会在传递有一些什么特色吗,比如方式上?

  缪礼东:应该说北京奥组委这边的要求,尽量安全第一,另外一个就是传递上尽量顺畅一点,其实是不鼓励火炬手自己进行创新,另外就是像章以前的一些多种方式,因为涉及到一些安保方面的问题,另外在桂林市这边都是城区的一些主干道,虽然景点很多,但是基本上都在大马路上传,传递方式没有。

  桂林是我目前跟的很多传递城市里面它可能今天是最利于摄像记者的吧,因为在其他城市传递的时候,可能其他城市也会有非常特色的景点,但是大多数都是在城中,也不是在道路两旁,桂林市就有这样一个特色,景点就在道路旁边,火炬手从旁边跑过的话,摄像记者如果想取城市的景色是很容易的,这点是桂林最大的优点,也是他们山水城市最大的一个特色吧,这个城市所有的城市景色就在道路两旁,这是非常大的特色。

  奥运官网:你刚才给我们介绍,因为高考的原因,照顾学生和家长的出行,而把传递时间改成了9点,那么明天和后天,接下来在南京和百色的传递也是早上9点钟开始吗?

  缪礼东:我想可能会考虑到高考的因素,可能不会那么早举行。另外他们这边因为明天和后天又不同,明天和后天是周末,本来就放假,再加上端午节放假,明天和后天道路两旁的市民会更多,可能当地的安保组织方面要更费心思,今天是礼拜五,情况还稍微好一点,目前我感觉到的传递是非常顺利的,一棒一棒手手相传。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你来自前方的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