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桂林传递落幕“祥云”与桂林山水共辉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1:4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6日讯 今日11时40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亚特兰大奥运会64公斤级举重季军肖建刚高擎奥运火炬跑上桂林市体育中心结束仪式台,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桂林站传递圆满结束。

  桂林是奥运火炬接力进入中国西部地区传递的第一站, 此前奥运火炬已经在香港、澳门及国内10个省份传递,这也是奥运火炬首次在少数民族自治区境内传递。

  桂林站的整个传递路线全长15公里,208名火炬手参与了传递活动。桂林站传递活动的起跑仪式设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国际会展中心是桂林市地标性的特色建筑,奥运火炬在这里起跑,象征着桂林这座名城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建设现代化国际旅游城市的更高目标扬帆起航。

  祥云火炬从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出发后,经过七星公园、漓江、叠彩山、木龙湖、桂湖、杉湖、象鼻山等桂林经典山水景区景点,集中展示了桂林山水风光和城市建设、生态建设的成果。另外,奥运火炬接力路线还将桂海碑林、解放桥、靖江王城、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旧址、宋城墙、日月双塔等人文景点串点成线,展示了桂林悠久厚重的文化底蕴。本次奥运火炬在桂林的传递,展示了桂林“山水人和”的城市特质,凸显了桂林“山水秀甲天下”的亮点。

  在奥运圣火火种回收仪式和火炬传递沿途的七星公园东门小广场、木龙湖小广场、漓江剧院门前和象山广场设立募捐点,桂林市组织火炬手和桂林社会各界为地震灾区募捐善款活动。奥运圣火在桂林的传递,体现了桂林人“传递圣火、奉献关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心传递。

  在208名火炬手中,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59公斤接举重冠军唐灵生跑第一棒。亚特兰大奥运会64公斤级举重季军、1997年第68届世界男子举重锦标赛64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得主肖建刚跑桂林站的最后一棒。

  另外,刚刚从抗震救灾一线归来的桂林市消防支队司令部上尉参谋王利、桂林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代理副中队长黄尚文也作为火炬手参加了传递活动。“中国程序员第一人”求伯君,漓江导游之花刘艺霞,培养出奥运跳水冠军李婷的基层教练唐更生也作为火炬手亮相桂林。

  桂林是广西的三大中心城市之一,总人口500万,其中市区人口75万。桂林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山水风光秀甲天下。早在1973年,国务院确定桂林市为对外开放的旅游城市。如今,桂林已经成为世界旅游组织向全球推荐的旅游目的地城市。从上个世纪70年代至今,已经有150多位国家元首或者政府首脑先后访问游览过桂林。目前桂林已形成了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制药、高新产业、食品饮料、农产品深加工等支柱产业。

  桂林聚居着汉、壮、瑶、苗、侗、回等6个民族,每年都举办龙胜瑶族红衣节、恭城桃花节、阳朔渔火节、资源河灯节、永福福寿节、灵川美食节、兴安米粉节等民俗节庆活动,民族民俗风情浓郁。 (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