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桂林市民热情迎接圣火 小贩“爱国商品”销路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0:13  中国新闻网

  

  6月6日,北京奥运火炬在广西桂林传递,举重奥运冠军唐灵生担任第一棒火炬手。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六月五日,奥运圣火火种抵达桂林,祥云火炬即将在这座国际旅游名城传递,大街小巷处处可见手持国旗和奥运五环旗的民众,五星红旗飘满全城。中新社发 伍章明 摄

 

  中新网6月6日电 北京奥运圣火今天上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进行传递,广大桂林市民夹道欢迎奥运圣火光临自己的家乡,

  今天上午9时10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举重冠军唐灵生,手持“祥云”火炬跑出桂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了奥运火炬接力桂林站传递的序幕。今天奥运火炬在桂林接力的路线,将途经、漓江、叠彩山、象鼻山、靖江王城等经典山水景区和人文景点,充分展示了桂林的秀美风光,和悠久厚重的文化底蕴。

  今天的桂林天气晴朗,非常适合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众多桂林市民早早就涌向火炬接力道路,夹道欢迎奥运圣火光临自己的家乡。道路两旁的建筑物上,悬挂的红色横幅比比皆是:“传递奥运精神 支援地震灾区”、“传递激情传递爱 你我共同抗灾害”。高举的五星红旗、奥运五环旗和北京奥运会旗交相辉映,观看圣火的市民高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等口号,和众人的欢呼声一起,响彻火炬接力路线沿途。

  早在今天圣火传递之前,桂林城就洋溢着浓浓的奥运氛围。有当地媒体报道,就连摆地摊卖中国国旗、奥运五环旗、“中国心”贴纸等纪念品的小贩,生意都显得相当不错。“桂林人很爱国的,我都卖了几百件了,”一位小贩对当地记者表示。还有不少热情的市民,将国旗悬挂在临街的阳台上,更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一抹亮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