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救灾英雄参与桂林传递:背靠伟大祖国我们倍感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0:52  新华网

  新华网桂林6月6日电(记者王志伟 张周来)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6日上午在国际旅游名城广西桂林传递,刚刚从四川抗震救灾第一线归来的两名消防官兵高擎火炬参加传递,英雄火炬手受到沿途观众的热情欢迎。

  这两名新增的火炬手,一位是桂林市消防支队司令部上尉参谋王利,一位是桂林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代理副中队长黄尚文。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王利和黄尚文在5月14日随部队赶到都江堰参加救援,5月26日两人刚刚从四川抗震救灾一线归来,6月3日两人被增补为奥运火炬手。在这次抗震救灾的救援行动中,他俩和战友们一起共从地震废墟中抢救出被困群众8人,转移帮扶群众5644人,医治受伤群众291人,发放价值5000多元的救灾药品,为群众搭建避难所168间,抢修危房283间,搭建床铺500多张,抢救各类物资价值约2300万元,搬运救灾物资近810吨。王利荣立个人二等功,黄尚文荣立个人三等功。

  “没有想到可以作为一名火炬手参与火炬传递!”黄尚文说。在去四川灾区之前,黄尚文和女友正着手装修房子准备结婚。5月14日黄尚文出发那天两人约定准备领取结婚证,但他走的时候太过匆忙,什么都来不及跟女友多说。从四川回来后,他一直和战友一起准备奥运火炬广西传递活动的安保工作,现在要参加奥运火炬传递,领取结婚证的事又往后推迟。“结婚是推后了,但作为一名消防部队的奥运火炬手,我感到无上光荣!”

  在四川地震灾区,黄尚文和王利亲眼目睹了灾区人民所承受的灾难和惨痛。王利说:“在参加抗震救灾工作时,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众志成城,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团结。我们到了四川之后,不分地域,不分性别,不分男女老少,大家都是齐心协力,努力尽自己的能力积极抗震救灾。”对于能增补成为火炬手,王利认为这不仅是对救灾官兵的一种荣誉和肯定,更是一种祝愿。两人均表示,希望在火炬传递的过程中向灾区的人民传递出祝愿,祝愿他们早日重建家园。

  “从灾区回来后,可以站在美丽的桂林,并在这里传递奥运火炬,有祖国作为依靠,我觉得特别幸福,这种在和谐社会才可以拥有的幸福正是我们伟大祖国所赋予的。”刚刚经历了抗震救灾的生死考验,王利的心态更加成熟,“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我相信伟大的祖国会长盛不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