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体育明星南宁传圣火 抗震英雄荣膺火炬手殊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北京奥运圣火明天将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进行传递,明天将有208位火炬手参加南宁的圣火传递,其中还包括两位抗震救灾英雄。

  按照既定安排,明天上午9点30分,奥运圣火在南宁的传递正式开始,在经过约15公里的接力活动后,预计将于13时左右抵达位于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终点,208位火炬手每人约传递70米左右。

  圣火南宁传递组委会接力部部长陆兴南在接受广西新闻网采访时,介绍了南宁火炬手的构成情况。他表示,南宁站的208位火炬手来自方方面面,在体育界名人中,包括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举重冠军吴数德,世界冠军莫慧兰,乒球名将王涛、谢赛克,举重明星兰世章、吴文雄,跳水明星谈舒萍,残疾运动员归钰娜等,可谓是阵容强大。

  此外,在南宁选拔的火炬手中包括了社会的各个阶层,涵盖公务员、工人、农民、科技人员、教师学生、个体户等职业,既有各界名人,也有那些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做出贡献的普通人。另外,特警覃治远和消防英雄黄胜新将作为抗震救灾英雄,参加明天的圣火传递。

  明天奥运圣火在南宁传递的首末棒火炬手都是体育界名人,吴数德将举起首棒火炬,而“亚洲飞人”陈文忠将传递最后一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