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湘潭“背篓法官”传递前默哀 曾经审案1100多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9:31  潇湘晨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的湘潭站圣火传递到第141棒的向恩林时,他手摸胸口,做了个默哀的动作,向四川地震的灾民表示敬意,然后才开始起跑。

  向恩林被誉为“背篓法官”,在背着国徽下乡办案的十几年间,他走遍了桑植县200多个村寨,审案1100多件,创造了无一错案、无一上访的纪录。向恩林也因此先后获得了全国十大优秀法官等荣誉,并被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记一等功。

  昨日他与十几名三星火炬手顺利完成了湘潭、韶山的奥运火炬传递,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工作者代表以同样的激动和责任感,在伟人故里完成了传递奥运精神的光荣使命。向恩林说,“今天的心情特别激动。湘潭市民支持奥运、支援灾区的真情让每个火炬手都非常感动。”

  不过让向恩林有点遗憾的是,家人因为要工作没能来湘潭和他分享这个光荣时刻。“不过他们一定通过电视在为我加油。” 记者王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