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湘潭火炬手各有各的精彩 毛岸平忆起毛主席回乡情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9:28  潇湘晨报

  他们的精彩

  198棒 毛岸平(湘潭站)

  忆起毛主席回乡的情景

  站在韶山毛泽东故居前,第198棒火炬手毛岸平举起祥云火炬后,动作突然停顿了一下。后来他告诉记者,在那一瞬间,他突然回忆起了毛主席1959年6月26日回韶山,与他一起吃饭的情景。

  毛岸平是毛泽东堂弟毛泽连长子,曾任湖南省委韶山管理局巡视员。他向记者透露:其实北京奥组委官员告诉过他,可以在毛主席故居前手持火炬至少站10秒钟。但昨日毛岸平只停留了不到5秒钟就开始跑了,他笑道:“我当时太激动了,有些紧张,挥手示意之后就跑了起来”。

  160棒 文花枝(湘潭站)

  用最快的速度“走”完了

  160棒火炬手文花枝(左图)的火炬接力过程,全是走完的。不过,对于一个腿部残疾的人而言,这已经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了。奥运火炬接力开始之前,文花枝就对记者说:“我一定把这段路程走完,用最好的形象向观众,特别是残疾人展现自信心。”而在昨天的火炬接力过程中,尽管文花枝是“走”完的,但她甜美的微笑,“中国加油”的呐喊,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告诉记者,“我用最快的速度走完了那段火炬接力,感觉身体状况非常好,因为我完全被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所感染了。”

  108棒 刘奔汉(湘潭站)

  给主席捎了盒中华烟

  “我现在是真正的好汉了,因为我跑的是第108棒!”31岁的公务员刘奔汉说,“昨晚根本就没睡好,太激动了。结果被观众的欢呼声震撼住了,完全忘记了之前想好的动作。”刘奔汉说自己的传递棒数是108,而自己的名字中又有个“汉”字,很自然地便联想到了108好汉。“家人和朋友对我的表现非常满意!”刘奔汉告诉记者,原本他以为自己会在韶山路段跑,但被安排到了湘潭,没能在韶山向毛主席致敬成了他心中的一个遗憾,不过他还是特意去买了包中华烟,拜托在韶山路段传递圣火的火炬手放到毛主席铜像前,“毛主席生前最爱抽中华烟,我这包烟就算是一点小心意吧。” 记者龙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