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背篓法官伟人故里迎圣火 向恩林:心情非常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9:00  潇湘晨报

  昨日上午8时,奥运火炬传递的起跑仪式在湘潭市东方红广场举行,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故乡迎来了一个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跑在141棒的火炬手是有着“背篓法官”美誉的向恩林,在背着国徽下乡办案的十几年间,向恩林和家人聚着一起的时间远比常人少。

  在这十几年间,这位“背篓法官”走遍了桑植县200多个村寨,行程5万多公里,审案1100多件,疏通了桑植县偏远村寨的诉讼通道,创造了无一错案,无一上访的记录。向恩林也因此先后获得了全国十大优秀法官等荣誉,并被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记一等功。

  当记者问及是什么信念支持他十几年来坚持背着国徽下乡办案时,向恩林用质朴的语言回答:下乡办案会遇到突发危险,是老百姓一次次帮助他,给了他第二条生命。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法官,已经不仅仅是他的工作,更是他的义务。

  昨日他与十几名三星火炬手顺利完成了湘潭、韶山的奥运火炬传递,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工作者代表以同样的激动和责任感,在伟人故里完成了接力奥运圣火、传递奥运精神的光荣使命。向恩林说,“今天的心情特别激动。湘潭市民支持奥运、支援灾区的真情让每个火炬手都非常感动,大家都表示要在完成火炬传递的使命后继续履行火炬手的责任,把象征着爱心和团结的奥运精神永远传递下去。”

  不过让向恩林唯一有点遗憾的是,家人因为要工作没能来湘潭和他分享这个光荣的历史时刻。“不过我知道,他们一定通过电视在为我加油。”(王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