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泽东堂侄韶山举“祥云” 韶山管理局做接待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8:40  新京报

  奥运圣火结束湖南历程,今日抵广西

  境内传递

  所在城市:

  湘潭、韶山(湖南)

  下站预告:桂林(广西)

  本报湘潭讯 (特派记者钟亿军)昨日,奥运圣火来到毛泽东家乡湘潭进行传递,并为四川灾区举行捐赠,毛主席的亲人也参与了火炬接力。当日下午,圣火结束湖南站的传递转场前往广西,于今日在桂林进行传递。

  昨日上午的起跑仪式8时开始。湘潭东方红广场上,全体人员首先为四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举重奥运冠军杨霞,手持“祥云”,跑出了湘潭站的第一棒。

  上午10时25分许,第158棒火炬手湘潭大学校长罗和安,持火炬抵达达毛泽东主席题名的湘潭大学,上午的传递活动宣告结束。

  中午12时10分许,圣火转场至韶山段的传递,起点位于韶山红太阳广场,终点为毛泽东铜像广场。其间,第194棒火炬手,是毛泽东一家至今惟一仍生活在韶山的近亲毛岸平。64岁的他是毛泽东堂弟毛泽连的长子,从1978年开始,他就在韶山管理局从事接待工作。

  下午1时05分,圣火在毛泽东铜像广场举行火炬接力结束仪式,以及为四川灾区捐款活动,社会各界共捐赠现金6000多万元。随后,奥运圣火转场赶赴广西桂林市进行次日的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