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湖南传递圆满落幕 转场广西6月在桂林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4:17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5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今天结束湖南湘潭(韶山)站的传递活动,明日将赴广西桂林进行传递。

  北京奥运会圣火湖南湘潭站传递从东方红广场出发经湘潭大学体育馆、韶山市红太阳广场、迎宾路、故园路、毛主席铜像、毛主席故居最终抵达毛主席铜像广场,总里程79.1公里,其中车辆转场路线60.3公里,实际传递路线18.8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

  湖南消防总队长沙消防支队特勤中队蒋爱兵做为最后一名火炬手点燃圣火盆。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同志,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林晓华同志,中共湖南省副书记梅克保同志,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江同志,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开朗同志,中共湘潭市委书记彭宪法同志,中共湘潭市委副书记、湘潭市人民政府市长余爱国同志,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局长罗宏书同志,中共韶山市委书记杨广同志、韶山市人民政府市长谢振华同志一同出席庆典仪式。

  韶山市委书记杨广同首先致辞。杨广同表示,今天北京奥运圣火在湘潭、韶山成功传递,点燃了广大民众的奥运热情。奥运圣火手手相传,将激励民众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共建和谐社会。

  湘潭市委副书记、湘潭市人民政府市长余爱国在致辞表示,今天奥运圣火照亮了湘潭的每一个角度,每一个湘潭人民都为能近距离接触奥运圣火而感到无比的自豪。广大湘潭人民将以此为契机,为湘潭市快速发展而努力。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开朗表示,北京奥运圣火在湖南岳阳、长沙、湘潭三座城市成功传递,充分展示了湖南人民的热情。奥运圣火的光芒照耀着三湘大地,也将照耀四川地震灾区的人民,湖南人民将为四川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代表北京奥组委对湖南省委、省政府,湘潭市委、市政府在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过程中进行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王伟表示,再过65天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就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点燃,北京奥组委有信心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林匹克盛会。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向湘潭市和韶山市赠送火炬并颁发举办城市证书。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和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同志、湘潭市委书记彭宪法同志共同展示了火种灯。

  今天晚上北京奥运会圣火将通过公路转场的方式赶赴广西桂林市进行传递。(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李威 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