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师火炬手郑巽:要让我的每个学生都摸一摸祥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3:4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5日讯 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在中国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乡湘潭、韶山进行传递,这是曾经孕育过国人革命智慧的伟人故里,更是我们中国人民世代敬仰爱戴的地方。来自汕头金山中学南区学校的生物老师郑巽是今天的第145棒火炬手,身为老师的他一直和自己的学生们分享着属于火炬手的光荣,他在完成接力后接受官网记者连线采访时说,这次把祥云带回去一定要让每个孩子都摸一摸,每个人都传递一遍。

  奥运官网:郑巽你好!

  郑巽:你好!

  奥运官网:现在圣火已经在韶山开始传递了,我从电视直播上看到韶山的传递刚刚开始,而你是在早上在湘潭传递了奥运圣火,你今天是第几棒传递的?

  郑巽:是145棒。

  奥运官网:还记得起当时传递时候的情景吗?

  郑巽:因为我爸爸妈妈也一起过来,我在等的时候,就看到我妈妈,观众会跟我说加油,我也会跟他们说加油,并且我自己加了一声妈妈加油,那时候的心情是非常激动的。

  奥运官网:我们在火炬手在投放车上的时候会等很长时间,这段时间大家相互之间都做了什么?

  郑巽:互相了解自己的一些情况,因为火炬手很多都是有比较优秀的一些经历,在我们的车上也有三星的一位高管他是一位博士,还有湘潭大学的一位校长,还有一位跳伞的世界冠军,他们的事迹都在感染着我们整个车里面的人。

  奥运官网:你刚才跟我讲,在传递的过程当中叫了一声妈妈加油,为什么要喊一声妈妈加油?

  郑巽:在还没传递的时候,因为我妈妈就在我的起点那里。

  奥运官网:除了父母,还有其他的朋友过来给你加油吗?

  郑巽:我是从广东过来的,所以就只有父母过来而已,亲戚,我是老师,学生都发短信告诉我,在电视上或者是网上看到我的传递。

  奥运官网:我知道你是在汕头教书是吗?

  郑巽:对。

  奥运官网:汕头金山中学南区学校担任生物老师。你平常的生活当中可能接触的更多是学生、家长,你的学生家长知道你成为火炬手以后,有没有对你说一些特别的话,在这次临走之前?

  郑巽:我学生给我最大的支持是听我的话,每天下午都去跑步,我带领他们跑步,这是对我非常大的一个支持,我要练习跑步,他们全班60多个人都跟着我去跑步,每天下午都坚持。

  奥运官网:你是班主任吗?

  郑巽:对。

  奥运官网:然后你带着你班上的学生每天下午都跑步?

  郑巽:放学就会去跑步。

  奥运官网:就放了学以后?

  郑巽:对。

  奥运官网:跑多远呢?

  郑巽:二三百米。

  奥运官网:每天都坚持吗?

  郑巽:基本上,除了下雨之类的。

  奥运官网:坚持有多长时间了呢?

  郑巽:这学期开始一直都是这样坚持的,已经有半个多学期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