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岸平在伯父毛泽东故居门前传圣火 参与传递很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3:34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6月5日讯 今天中午12时38分左右,现任湖南省委韶山管理局原巡视员毛岸平作为奥运圣火传递韶山站的第198棒火炬手在伯父毛泽东故居门前传递了奥运圣火。

  传递之前,毛岸平早早就等在了自己的接棒位置上,传递中他一手高擎火炬,一手不断挥舞向周围观众和媒体记者致意。毛岸平步履轻快,跑步速度较之前的火炬手稍快,以至于在场的记者都在小声说着“跑慢点,跑慢点。

  作为毛泽东堂弟毛泽连的长子,毛岸平也是毛主席一家目前在湖南家乡的亲人。他从1978年开始就在湖南省韶山管理局从事接待工作,历任科长、处长等职。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要跑好属于自己的接力路程,充分展现韶山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风貌。“我非常高兴自己能够参与到奥运圣火的传递当中,同时我会尽全力支持北京奥运。”(段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