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湘潭放牛娃脸上贴满国旗 湘大宿舍插出“国旗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0:35  三湘都市报

  本报6月4日讯 尽管圣火刚刚抵达湘潭,可热心的群众早已经提前把这把火“烧”起来,整个莲城四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搭出帐篷为父亲拍火炬

  “东方红广场是火炬在湘潭传递的起点,这里还会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到哪里看都比不上这里。”今日,在湘潭东方红广场芙蓉路边,一位正依靠着行道树扎下帐篷的游客对记者说。这名游客名叫张明,来自张家界,因为父亲瘫痪在床不能来现场看火炬传递,孝顺的张明就放下手头的工作赶到现场拍摄火炬传递来了。张明说,长沙的火炬传递还没结束,他就立马冲到湘潭来了,还买了帐篷和面包、水等,就等着明天火炬开始传递。

 湘大宿舍插出“国旗墙”

  沿着火炬传递路线,记者看到,湘潭芙蓉路、北二环已经摆出了大量的奥运饰物摊点。

  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湘潭大学的学生宿舍已经成了一片旗帜的海洋。五星红旗、北京奥运标志旗纷纷出现在窗口上,迎风招展分外耀眼,把整面墙都妆点成了“国旗墙”。

 “中国加油,我也要加油”

  “中国加油、中国加油、王学文加油、王学文加油!”路过北二环的富强村时,一阵嘹亮的号子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循声望去,记者只看到一个穿着奥运文化衫的十几岁的孩子正骑在水牛上喊着口号,他的脸上已经贴满了大大小小的奥运小贴纸和国旗小贴纸,头上还绑着一根鲜红的带子。更有意思的是,在那头水牛的两只牛角上,一左一右还绑着两面小国旗。“我叫王学文,中国要加油,我也要加油。”面对记者,这个孩化衫的十几岁的孩子正骑在水牛上喊着口号,他的脸上已经贴满了大大小小的奥运小贴纸和国旗小贴纸,头上还绑着一根鲜红的带子。更有意思的是,在那头水牛的两只牛角上,一左一右还绑着两面小国旗。“我叫王学文,中国要加油,我也要加油。”面对记者,这个孩子大胆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