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传长沙现场捐款1500万 “祥云”今日抵达湘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0:34  北京日报

  本报长沙讯 (特派记者钟亿军)昨天上午11时40分,在湖南贺龙体育中心,长沙最后一棒火炬手湖南大学校长钟志华,在3000多名学生和市民的注目下,点燃了现场的圣火盆,结束了历时3个多小时的圣火长沙传递。

  抗震英雄举起火炬

  上午8时多,岳麓山风景区的爱晚亭,数十位身穿毛泽东当年在湖南省立第一师范读书时校服的学子,拥护着奥运圣火出现在起跑仪式上。8时10分,火炬手悉尼奥运会跳水冠军熊倪,开始了当天第一棒的传递。

  跑第6棒的是抗震救灾英雄蒋爱兵,他是长沙市消防特勤中队副中队长。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在第一时间就前往灾区进行救援工作。蒋爱兵说,从灾区回来后,感觉自己比以前更加坚强,“我要用这种坚强感染身边所有的人,告诉他们,人一定要坚强乐观”。

  4体育明星共读倡议书

  昨日上午,圣火从爱晚亭出发,途经岳麓山、湘江、芙蓉广场等长沙市著名景点,传递距离20.8公里。在结束火炬传递仪式上,熊倪、唐九红、乐茂盛等4名体育明星火炬手,共同宣读了为四川救灾捐款捐物的倡议书。随后,在为灾区献爱心活动中,参与长沙传递的火炬手们共捐款5.6万元,社会各界现场捐献了1500余万元。

  今日,圣火将在湘潭以及毛泽东的家乡韶山进行传递,传递路线将经过韶山的毛泽东故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