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关注湘潭平民火炬手 博士火炬手欲亮相武术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0:28  潇湘晨报

  邵南方

  湘潭站 棒数:第69棒

  邵南方现在算是小有名气了,不过不只是因为他68岁了还能当火炬手,而是因为他花一星期时间赶制的9×12米、重达25公斤的巨型奥运福娃风筝,还在广东阳江举行的国际风筝赛中拿了最大风筝的第二名。谈及火炬传递,邵南方强调:“主要是要保持稳定的心态,还要控制一下速度。”火炬的存放也至关重要,但这对邵南方不是难事,他准备用一个房间专门存放福娃风筝和火炬。

  魏耘耕

  湘潭站 棒数:第112棒

  今年63岁的魏耘耕,精气神都不错,他十分得意地说:“20、30年都没住过院了,偶尔有点小病,也很快就没事了。”魏耘耕将此归功于他每天都去湘乡的昆仑桥上打太极拳。现在他还是当地远近闻名的“太极宗师”,慕名来找他学艺的人不少,这些年来,他义务教出了三四千人。今天火炬接力,魏耘耕也想打“太极牌”,“我想在接火炬前先做个太极的姿势,野马分鬃,也算是把中国的太极功夫与奥运结合在一起吧”。

  谢孝明

  湘潭站 棒数:第118棒

  “奥运精神与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是相通的”,作为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中国文化史博士,谢孝明对火炬传递有着自己的解读。从初中就开始坚持每天锻炼身体,谢孝明说:“如果条件允许,我会加几个武术动作。”他还表示准备将火炬捐献给正在建设的中国书院博物馆。

  记者陈琳 实习生王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