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救灾英雄获得湖南末棒荣誉 希望故去母亲同分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0:26  潇湘晨报

  今日,奥运圣火将在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结束湖南省境内的传递。随之而来的一个问题是,谁是湖南传递的最后一棒?谁将点燃毛泽东铜像广场上的圣火盆?昨日答案才尘埃落定。

  来自武警长沙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的蒋爱兵接到通知,他将完成湖南最后一棒的传递。这一结果让许多人有些意外,因为他原定是长沙传递的第六棒,几乎是在最后时刻他才接到通知:他由长沙的第6棒改成了湘潭、韶山站的第208棒,也就是最后一棒。

 妻子喊朋友看电视直播

  昨日,湘潭华宇大酒店,蒋爱兵领取了火炬传递的相关资料,等着火炬传递组织方把属于他的火炬交到手中。他说:“得知自己是奥运圣火在湖南传递的最后一棒后,我非常高兴,这个光荣的使命交给了我,我们整个长沙消防支队都知道了。”

  从长沙来湘潭之前,蒋爱兵因为行程很匆忙,并没有和妻子多聊。到了湘潭,蒋爱兵才给老婆“报告”了行踪,妻子也是非常高兴,在长沙给他的每一个朋友都打了电话,“明天要记得看奥运火炬传递的电视直播呀,蒋爱兵跑最后一棒。”

  蒋爱兵说,最后一棒的人选目前是他,希望棒次没有改变。

 这一辈子,最感激母亲

  蒋爱兵进入消防部队12年,先后参加火灾扑救1635次,参加抢险救援612次,救助被困群众168余人,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6次,先后获得过“全省消防部队模范士官”、“湖南省十佳优秀消防卫士”、“全省优秀人民警察”、“湖南省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等多项荣誉。

  在前不久的四川抗震救灾过程中,蒋爱兵先后赶赴都江堰、青川县、北川县等重灾区参与救援。在都江堰、绵阳的废墟中,在被堰塞湖阻隔的村庄里,他和战友一起解救和带出了1000多人。

  说起这些荣誉,蒋爱兵很遗憾母亲没有看到。父亲在他刚出生不久后便去世了,是母亲一手把蒋爱兵拉扯大。2000年,母亲因病去世,蒋爱兵说:“成为火炬手,是我人生中的最大荣誉,我希望母亲能看到我传递圣火,我深信母亲能看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