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广西传递将突出浓郁民族特色和文化风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5:49  新华网

  新华网桂林6月4日电(记者王志伟、韩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广西传递活动新闻发言人岑汉康4日表示,广西壮族自治区是奥运圣火传递经过的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传递活动将体现浓郁的民族特色和文化风情。

  岑汉康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6月6日、7日和8日,奥运圣火将分别在桂林、南宁和百色三个城市传递。参加传递的火炬手共有624名,每个城市208名,其中年龄最大的92岁,最小的14岁。来自桂林的奥运举重冠军唐灵生将担任圣火广西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最后一棒则是“全国扶贫状元”、百色市田阳县那坡镇尚兴村党支部书记莫文珍。从四川抗震救灾第一线归来的特警、消防部队的代表也将出现在火炬手队伍中。

  奥运圣火广西传递的总里程暂定为47公里。据介绍,火炬传递转场路线经过高速公路基本贯穿广西全境。桂林、南宁和百色三个城市将通过奥运火炬传递,充分展现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建设快速发展和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方面取得的新成果,展现各族人民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的宏伟目标,展现广西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浓郁的风土人情。

  奥运圣火在广西的传递日期适逢全国高考日,并与端午节放假时间重叠,广西将重点考虑减轻火炬传递活动对高考的影响,以及避免节假日人流过于集中以致影响火炬的顺利传递;在传递路线上将尽量避开高考点,避开繁华路段;在时间安排上,尽量做到不影响高考。

  此外,在各城市传递活动开始前,将集体默哀一分钟,向四川汶川地震遇难同胞表示哀悼,并增加火炬手和传递现场的抗震救灾募捐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