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乐乐:火炬手传递爱和希望 80后值得我们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3:22  北京晚报

  

  今天奥运圣火长沙的传递中,湖南卫视节目主持人杨乐乐兴奋地告诉记者,火炬手是传递奥运精神的使者,也是传递爱和希望的使者,火炬接力将希望之火传递给地震灾区人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重建家园。她还表示,“80后”在抗灾一线的表现值得我们为他们而骄傲,让大家对他们这个群体刮目相看。

  杨乐乐动情地说:“在祖国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职责,就是在传递奥运精神的同时,做传递爱和希望的使者。圣火点燃了我们每个人心中的爱,我们把它传递到每一个角落、每一个人的心里,来驱走所有的寒冷,让人们忘掉所有的悲伤和伤痛,重新建立信心,在全世界人民的面前展示我们中国灿烂自信的笑容。”

  “这段时间可能很多的人都会思考一个问题,重新看待自己的生命,重新看待自己的人生价值。很多的小女孩、小男孩都跟我说:‘我以后不会再去买更多的奢侈品,因为这个钱还有更有价值的用途’,很多男孩也说:‘我不会再沉迷那些网络游戏了,我应该肩负我身上应该有的责任’,很多年轻人懂得了,更有意义的是为其他的人去努力,为了远方那些需要救助的孩子,为了他们非常纯真的眼睛,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更好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更卖力地、更奋发地去做好这种工作,只有把自己的能量加大之后,才能够去帮助更多的人。只为自己活,真的是比较孤单和寂寞的。我们应该为更多的人去尽上一份力。”

  谈到“责任”,杨乐乐表示,“80后”值得人们骄傲。她说:“在地震发生之后,我也赶到了灾区,在我眼前忙碌的志愿者很多都是“80后”。这些年轻的孩子,也许平常我们都会觉得他们是在蜜罐里面长大的,他们很自我,很有个性,他们不在乎其他的人怎么想,可是在这样关键的时刻,我们看到他们义无反顾地冲在第一线,他们其实在心里面都非常的明白,在那个最需要他们的时刻,他们应该扛起的责任。继续为我们的祖国去贡献力量。所以我觉得千万不能够去忽视他们自己的那种思想。通过汶川地震这样的一次事件,让很多的人有了更强的一种凝聚力,“80后”让我们刮目相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