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龙舟竞渡迎奥运圣火 袁隆平首棒下站长沙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1:38  新京报

  境内传递第34站

  所在城市:岳阳(湖南)下站预告:长沙(湖南)

  本报岳阳讯 (特派记者钟亿军)昨日15时45分,北京奥运圣火在岳阳市汨罗国际龙舟竞渡中心结束传递。因端午临近,这个知名的龙舟故里,以当地最有特色的锣鼓龙舟赛,喜迎奥运圣火的到来。

  昨日8时46分,“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手持火炬,在岳阳楼前起跑,拉开了北京奥运圣火在千年古城岳阳的传递序幕。

  当天上午的岳阳站传递活动,从中国四大名楼之一岳阳楼出发,经瞻岳门、洞庭北路、沿湖风光带等岳阳标志性地段,于10时40分抵达终点南湖广场。

  经过中午的休整,奥运圣火下午转场到隶属岳阳的龙舟故里汨罗传递。端午佳节和奥运圣火的双双到来,让这个龙舟故里热闹非凡。下午15时许,第169棒王海燕和随后的36名火炬手,高擎“祥云”火炬参加了在汨罗的火炬传递。约30分钟后,岳阳站最后一名火炬手、湖南省副省长甘霖手持火炬,跑进终点国际龙舟竞渡中心点燃了圣火盆。

  火炬手高擎“祥云”奔跑在汨罗江畔,江中竞渡的龙舟队伍也紧紧追随着圣火,汨罗江上的十余只龙舟木桨翻飞,鼓点齐鸣,江边上号子阵阵,呐喊声声,龙舟故里的圣火传递活动被推向高潮。在汨罗国际龙舟竞渡中心结束了岳阳站传递后,当晚火炬运行团队将通过公路转场至下一站传递城市长沙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