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战辉带妹求学感动中国 将拍卖火炬助灾区建学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0:2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4日电(记者李丹、明星)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旺则国兴旺。作为一个贫困农家走出的孩子,洪战辉选择了艰难的求学生涯;作为一个传递奥运圣火的火炬手,洪战辉选择将代表爱与责任的火炬传递延续。

  4日在长沙的奥运圣火传递中,洪战辉手握“祥云”,迈着坚定的步伐,满脸阳光般的微笑。他身上散发出的中国青年的自信和坚毅,感染了现场所有的观众。

  2005年,带妹求学的洪战辉被评为当年“感动中国”人物之一。身处逆境,这个坚强的男孩从小就背负着超出同龄人的责任。当中南大学推选他为奥运圣火在长沙传递的火炬手时,洪战辉兴奋之余更感到了肩上的重任。

  “奥运火炬传递的不仅是奥运精神,也是我们青年一代对国家的责任,代表着世界人民对和平的向往,”洪战辉说。

  洪战辉擅长跑步,这与他曾经历的苦难有关。“读高中时,为了帮家里做农活又不耽误学习,每天下晚自习后,跑40多里路回家,第二天跑回学校照常上课,就这样练就了一副好身体”。

  为了当好火炬手,洪战辉仍然每天下午坚持爬岳麓山。空闲的时候,还会拿出心爱的双截棍给同学们表演一下。

  由于经历过苦难,洪战辉更能体会汶川地震灾区人们的不幸。前不久,他与同样是“感动中国”人物的好友徐本禹、田世国和李春艳商量,希望将传递用过的火炬拍卖,用拍卖所得在灾区建一所“火炬学校”。

  “我们希望为灾区人民尽一份力量,于是想到了用这种方式将火炬代表的爱与责任延续下去。奥运火炬对我们来说非常珍贵,但为了帮助灾区建学校,我们会将火炬拍卖掉,将奥运精神留下,”他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