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火炬传递趣事多 最年长火炬手与最小火炬手交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0:0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6月4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奥运圣火在湖南境内长沙站的传递正式开始。长沙是一座有3000余年悠久文化历史的古城,早在春秋时期,就是楚国雄踞南方的战略要地之一。汉朝的刘邦立国之后,于公元前206年改临江为长沙,并设立汉朝的属国——长沙国,自此之后,长沙开始筑建城墙,并逐渐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今天奥运圣火在长沙传递也将点燃古城人民的奥运热情,传递着长沙人的奥运梦想。以下为奥运官网记者雷鹏在现场发来的报道。

  雷鹏:今天北京奥运圣火在长沙市的传递将于早上8点钟开始。要介绍北京奥运会圣火在长沙市的传递,首先要介绍一个地方,就是岳麓山。岳麓山是国家级的风景名胜区,这里除了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冠岳麓书院,还有云路宫和爱晚亭等。爱晚亭这个地方就是今天北京奥运圣火在长沙传递的起点仪式。爱晚亭原名叫红叶亭,后来以杜牧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意,改名为爱晚亭。今天奥运圣火将从爱晚亭出发开始在长沙的传递。

  今天在长沙的传递过程当中依然会有208名火炬和54名护跑手护卫和传递北京奥运圣火在长沙的传递活动。今天的火炬手当中还是非常有意思的,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在今天的火炬手当中,不仅首棒是著名的跳水运动员熊倪。那么,熊倪在之前也接受过我们的采访,他在采访时表示能够跑长沙站的首棒觉得非常的荣幸,作为中国梦之队曾经的一员,他也希望梦之队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当时的话应该是有实力正争金夺金取得好成绩,他也希望通过第一棒的传递,能够向四川地震灾区的人们传达出他的爱心。今天的火炬手的最后一棒是湖南大学的校长钟志华,钟校长在之前一直是比较低调,昨天在火炬手大会上碰到了他,当时由于采访繁忙也没有能够采访到他。不过通过一些媒体的表述,钟志华校长也非常高兴能够在长沙接力最后一棒,今天因为我们采访的一些原因,我们会在终点站能看到钟校长最终在长沙的点燃圣火盆,有这样的机会我们也希望采访到钟校长。

  还有在今天的火炬手当中,提到有一些非常有意思的火炬手,今天在湖南有一对夫妻火炬手,他们分别是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和湘潭步步高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他们是一对夫妻,而非常有意思的他们俩昨天刚刚是16年的结婚纪念日,我们也非常有幸在昨天采访到他们两位。今天其中步步高商业连锁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填将在长沙市进行传递,在长沙的传递过程当中,还有湖南省年龄最大的一位火炬手,他叫潘基志,同时还有年龄最小的火炬手,叫谢宇阳,今天他们将互相接力圣火,这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个事情。因为他们两个接力的棒数是比较靠后,今天我们的采访会在仪式的终点附近来进行采访,不知道能不能有幸看到他们两个接力圣火。(奥运官网记者雷鹏发自长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