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日报:岳阳圣火传递 从忧思文化到求索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0:32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西雯)3日,北京奥运圣火在岳阳开始了湖南境内的第一站传递。起跑仪式设在了闻名遐迩的岳阳楼,结束在竞渡龙舟的汨罗江畔。

  昨日一早,在首先向四川地震中的遇难同胞默哀后,数百名学子齐声朗诵范仲淹的千古名篇《岳阳楼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诵读之声在现场回荡,湖南人民与灾区同胞万众一心、共渡难关的决心表露无遗。

  8时45分,著名科学家———“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高举“祥云”,跑出岳阳站也是湖南省的第一棒。圣火自岳阳楼出发后,将经过瞻岳门、洞庭北路、沿湖风光带、七里山高架桥;10分钟休息后,途经九华山路、洞庭大道、琵琶王立交桥、金叶大酒店,再次进行短暂调整;随后经过市二医院、白石岭路、岳阳大道、市政协、市人大、花板桥、市政府、市检察院、市委、市体育馆,然后抵达南湖广场。而岳阳段结束仪式则设在汨罗江畔的岳阳国际龙舟竞渡中心,结束仪式的活动与河中竞渡的龙舟形成生动的画面,引起人们对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缅怀,从而激发群众的爱国热情。参与岳阳站传递的168名火炬手中,有袁隆平这样的科学家,也有世界冠军龚智超、凌洁等人,还有因“超级女声”成名的歌手李宇春等。

  据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正湘介绍,此后湖南境内长沙、韶山两站传递也将突出湖湘文化特色。长沙的起跑仪式设在爱晚亭前坪,圣火将在数名青年的簇拥下,由爱晚亭方向引出;结束仪式在具有现代文明气息的长沙体育文化中心—————贺龙体育中心举行。陈正湘表示,在韶山的传递活动着重展示“伟人、宝地、圣火”主题,“首先在湘潭市东方红广场进行起跑仪式,途经毛泽东故居等一系列历史文化景点,最后在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举行隆重的圣火火种引回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